斯文【五】

【爱有天意,不可不信缘。】
陈均平X张晓波
新年好。

斯文(五)
“你看我就说今儿班主任不来吧,”张晓波朝拐角处的办公室瞄了一眼说道,“所以你叫我来那么早没用!”

“怎么没用了?”陈均平朝着教室的方向努努嘴,“你看那边。”

“卧槽!”张晓波一口老血就要喷出来,“这他妈不科学啊!”

班主任肥胖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口,颇为诧异地看着这两个人:“你们怎么一起来的?”

“住得近,半路上碰到了。”陈均平回答道。

“碰到?”班主任像看怪物一样看着张晓波,“今天这么早?”

“我……我失眠了,起得早!”张晓波目光躲闪,却依然嘴硬得很,“老师,这回我可是按点儿来的啊!”

“是是是!”班主任有些喜出望外,不禁为自己昨天把六爷叫来的这个行为点了个巨大的赞,“快进去吧,好好学,还是有希望的!”

“是……”张晓波拖了个长音,顺道儿翻了个白眼儿。

“别贫了,走吧。”陈均平催促道,“不是还有不会的题吗?下课过来问我。”

“好,好,好!”张晓波瞬间变得有气无力起来,他觉得自己昨天绝对是脑子进水了才想到要好好学习的。如今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还有陈均平这个铁面无私的书呆子在这里看着,前途简直是一片灰暗!

但是不得不承认,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在陈均平的帮助下,张晓波的成绩不说突飞猛进一日千里,但也至少是有了长足的进步。当期末考试快要来临的时候,连一向对他瞧不上眼儿的班主任也破天荒地前来鼓励他。

“晓波啊,”班主任用慈爱的目光打量着他,这让他觉得浑身都不自在起来,“最近的状态我看不错啊!”

“还,还行吧……”张晓波干笑道。

“欸,哪里是还行,我看是相当行啊!”班主任哈哈大笑道,“你什么时候这么谦虚了?”

“还,还好吧……”张晓波继续干笑。

“我觉得你最近思想觉悟很高,学习积极性也很高,”班主任正色道,“这就是好兆头嘛!不到最后一刻,一切皆有可能。你现在这个状态保持下去,不说最后考个名牌,至少重本是很有希望的啊!”

“是,是嘛……”张晓波已经被慈眉善目的班主任瘆得浑身不自在,他心想还不如像以前一样被骂一顿来得痛快。

“我听说均平经常给你补课啊?”班主任喝口水问道。

“是,我家和他家住得近,他也常帮我补习。”张晓波老老实实地回答。

“这就很好嘛!同学之间就是应该互相帮助。”班主任点头表示认可,“均平的基础很扎实,你多向他学习学习。要说你小子也不是不聪明,就是太不务正业,心思不在学习上。现在收了心想搞学习,最后考个高分也不是没可能!”

“呵,呵呵……”张晓波不停地点着头,一副虚心的样子,让班主任十分欣慰,于是很快班主任就赦免了他。

“行了,快上课了,你也回去吧。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老师。你得记住,你们学生有一个好的未来,就是我们当老师的最大的心愿。”

这句话猛地让张晓波觉得感动。他内心里是非常不喜欢教师这个行业的。因为在他眼里,但凡是成绩好的,总能成为老师们跟前的红人耀武扬威,而成绩差的多半就被当成所谓坏学生打入冷宫,这原本就不公平。

而现在,他突然能够感知到老师们发自内心的无私的爱和热情了。

张晓波回到教室的时候,弹球儿和瘦猴儿两人又在耍宝卖乖。座位靠前的同学恨不得多长出一双手来捂住耳朵好让自己静下心来做题,而教室后头却是笑闹声不绝于耳,热闹非凡。

“别闹了,快上课了。”张晓波路过弹球儿的时候,扯了他一把说道,“过几天儿就考试,赶紧想个招儿吧你,省得回头又挨揍。”

“哥,你最近被人下药了吧?”弹球儿转头瞪大了眼看他,“这这不像你啊!”

“滚蛋,你才让人下药了呢。”张晓波伸手朝他脑袋上一敲,“麻溜儿地滚回去,瞎闹腾什么!”

“欸,欸……”弹球儿一面躲着一面点头,忙不迭地撤退回位子。

“弹球儿,你丫怂了吧!”瘦猴儿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冲着弹球儿喊道,“也不知道刚才是哪个跟我这儿说,‘波儿最近学习学得精神都不正常’,怎么一见正主儿就滚得这么利索啊!”

“哎呦,瘦猴儿你可不能这么坑我啊……”弹球儿大声嚷嚷起来,连忙对张晓波表忠心,“哥,这可是明目张胆的陷害啊,你可不能信他!”

张晓波觉得好笑,心里也相当佩服这俩人天生的乐观主义。于是他朝着瘦猴儿摆摆手,“得了,我把弹球儿带回去教育,你可老实一会儿吧,再让你爸逮着了。”

瘦猴儿他爸是这学校里的老师,年岁大了之后好不容易才有的瘦猴儿,所以两口子对瘦猴儿娇惯得很,以至于他成绩在级部里头吊着车尾也舍不得说一句重话儿。但唯独有一点儿——这也可能是人民教师的通病——最看不得瘦猴儿在教室里胡打乱闹。但凡他爸路过教室门口看到瘦猴儿在耍宝,不用说,回家肯定一顿揍是少不了的。

“啊?”果然,瘦猴儿听了这话仰天长叹,“你这可是不给爷留活路啊!”

“就你还自称‘爷’呐?”从厕所回来的胖子顺嘴儿插了句话,“也不知道谁家给你伺候的,当个爷还瘦成这麻杆儿样儿。”

让他们这一闹腾,教室后头干脆更热闹了,大家纷纷取笑瘦猴儿豆芽菜一样的身材,饶是瘦猴儿嘴皮子再能耐,一时间也是捉襟见肘。

陈均平靠着墙看着他们闹腾,觉得有意思极了。张晓波笑够了,一抬眼就看到陈均平跟着他们笑的样子。

很多年之后,张晓波都还能记得起当时陈均平的笑容。有的人说,爱其实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所以后来张晓波觉得,他们的故事大概就是从那一瞬间开始的。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为了看帅哥我来到世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