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也有超能力【三十五】 大结局上


主巨胖,副天子、签证、信号。

PS.各种OOC,不喜勿入

PPS.超能力设定,非中二者慎入

PPPS.或许会学到一点关于山海经的小知识

35.

“后来的事——”廖俊涛看了一眼陈萝莉,他知道接下来的故事将揭开被掩盖已久的伤疤,血淋淋的骨肉将翻着口露在外面,他不想做这个残忍的人,可命运对谁都异常残忍。

他狠下心来,力争以冷静的旁观者语气把当年的事情讲述完整。

其实毛不易是在老谷主去世的时候才知道钟易轩就是外界闹得沸沸扬扬的天选者的,他一直以为老谷主与世无争,天选者只是天帝为了除掉山谷这个眼中钉的借口。只是老谷主临终托孤,毛不易不得不接受的同时,内心却是非常挣扎。

一来他与钟易轩差不多的时间来到谷里,两个人称兄道弟地度过了谷中漫长且无聊的无数岁月,竹马与竹马之间互生情愫已经多时,只差捅破那一层窗户纸就可以一起过上逍遥日子。这时候老谷主突然把推翻天帝统治的重任丢到他俩头上,以后的日子说不得每天都要腥风血雨,毛不易打心眼儿里不愿意让钟易轩涉这个险。

二来自己莫名其妙就成了封印师,钟易轩又好巧不巧地身为白泽,天道让这两个人互相制约,一旦钟易轩身份觉醒,他们就只能成为敌人。毛不易想不明白师傅为何明知自己会成为天选者的对立面还要把钟易轩托付给自己——虽然师父总是有他的想法而自己总是无法明白——但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因为该死的身份不能在一起,是毛不易无论如何也不甘心看到的场面。

一边是师父,一边是爱人。饶是毛不易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样的关系。彼时谷外早已因为天选者的事情风声鹤唳,天帝的探子把山谷几乎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不敢让钟易轩冒这个险,于是偷偷放出风去,说天选者极有可能是老谷主的大弟子毛不易。局势紧张而焦灼,然而只要他们缩头不出,天帝一方便不敢轻举妄动,日子倒是可以得过且过。他犹豫不决的性子又占了上风,于是事情一拖再拖,直到有一天钟易轩突然问他,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毛不易突然慌了神。

钟易轩在老谷主身边长大,老谷主与两个儿子断绝关系之后,一直把他当成亲儿子养着。钟易轩的身份特殊,所以仅有老谷主身边零星的几个人知道他的存在,他与外界的联系也不过就是这几个人。他敬重老谷主,如同敬重自己的父亲。所以很长的时间过去了,毛不易始终不知道如何告诉钟易轩老谷主去世的实情——尤其在他亲手把匕首插进老谷主胸口的实情面前——他怕看到钟易轩难过,也担心自己讲不清楚师父的遗愿,更不愿意面对真相揭开之后的残酷现实。

他怕离开钟易轩。直到那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对钟易轩早已情根深种,而钟易轩在他的保护下依旧是心思单纯的少年。钟易轩澄澈的眼神里映着希冀,毛不易知道,这件事情真的瞒不住了。

“是你杀了师父。”毛不易的犹豫让钟易轩心里最后的希望破灭了,“他说的是真的,真的是你杀了师父……”

毛不易皱眉,“是谁告诉你的?”

他知道此事定是有人挑拨离间,却忘了这时的钟易轩正处于精神世界分崩离析的边缘,自己顾左右而言他的行为无疑是火上浇油。

“所以说真的是你吧。”钟易轩的目光中带了绝望和疯狂,“你已经是新秀榜的第一了,你那么希望自己天下无敌吗?为什么要杀了师父,这么着急取而代之吗?封印师的技能的确很了不起,可那是师父啊,他对你那么好,你怎么狠得下心杀了他?”

毛不易知道钟易轩彻彻底底误会了自己,他急于解释,他想告诉钟易轩自己不是那样为了野心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的卑鄙小人,却一时间不知道从何说起。

“别解释了毛不易。”钟易轩也根本不想给他任何解释的机会,“我以为我已经足够了解你,原来是我自己瞎了眼。”

“易轩,不是这样的。”毛不易有生以来头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无力,“这是师父的安排,并非是我本意——”

“师父安排你杀了他吗?”钟易轩嗤笑一声,“你就是这样拿我当傻子骗的吗?”

后来恢复了记忆的毛不易在回想这段经历的时候,总是会嘲笑自己的愚蠢和不够果决。他原以为是钟易轩一直生活在自己的羽翼下,而从未想过其实人的成长只需要一刹那的变化且悄无声息。那个少年,最终还是以撕心裂肺的姿态成长成了一个可以与他并肩的人,并且在此后的无数年里他们一直是彼此最信任的战友,和伴侣。

但很显然,那时的毛不易并没有意识到这些。他越是绞尽脑汁地组织措辞,越让钟易轩看出他的焦虑和心虚。

“别装了毛不易,我知道我们是命定的死敌。”钟易轩挑起嘴角,冷漠又痞气的样子恍惚间像是一个成熟的大人,“我,什么都知道了。”

完了。毛不易原本攥紧的拳头缓缓松开,他想了很多天如何委婉地把这些东西告诉钟易轩,在这一刻,这个问题解决了。不需要他告诉,钟易轩已经知道了一切。

“想不到吧,是不是?”钟易轩笑得古怪,“不想让我解除封印是怕我为师父报仇,还是怕我与你为敌、阻了你称霸天下的前途?你可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他看了看毛不易因为着急而扭曲的脸,更加得意地嘲笑着:“只可惜你把五曜珠落在我的房间了,不然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些事情呢。”

五曜珠?毛不易如遭雷击。

千算万算,唯独忘了五曜珠里封印着一个陈萝莉。那样心高气傲的上古大能被封印在五曜珠里,怎么会嘴下积德给封印师留条活路?毛不易内心充满了懊恼,却知道此刻无论做什么都已经于事无补。他心想如果真的成为对立的敌人,钟易轩要他死,他可能真的不会拒绝吧。

于是他突然就理直气壮起来,“既然你都已经知道了,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之后的路,你自己走好,我只能陪你到这里。往后在战场碰见,输赢就凭真本事。”

钟易轩好像被气笑了:“你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吧。战场碰见,我可是一点儿都不会留情的。”

毛不易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附和道,“我也不会。”

就像两人从来没有许下什么山盟海誓以证明他们不变的爱恋一样,他们的分开也注定没有什么仪式感。

时间紧迫。对于钟易轩来说,利用五曜珠迅速成长和抵抗五曜珠内陈萝莉不怀好意的精神攻击耗费了他绝大部分心力,他夜以继日的勤奋修习,拼命地缩短闭关的时间,因为他知道出关的那一刻,就是一场关乎自己与毛不易、乃至整个九州风云的战争。

也许他早就想到了这一点,所以在得知毛不易以天选者名义招兵买马的时候,并不感到特别的惊奇。毛不易是世人眼中的天选者白泽,吸引了天帝一方所有的视线,恰好给了他布局的时间。

渐渐地,五曜珠的能量起不到作用,陈萝莉也因为得不到能量支撑陷入了沉睡。白泽的天赋给予他的优势越发明显起来,他总是可以轻而易举地知道别人的想法和弱点,总是可以轻而易举地学会某项技能或法术,他也开始有了天下无敌的心态和气势。

钟易轩知道,他只是在等一个扭转乾坤的时机,然后一击致命。

当天帝派来的使者面容慌张地找上门来的时候,钟易轩如释重负。请君入瓮的戏码已经完成,接下来他将会以一己之力逆天改命。

“封印师世代无人入世,请天帝另请高明。”他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势,使者吃了闭门羹,灰溜溜地回去复命。

毛不易为了推翻天帝扬名立万都可以借用自己白泽的名头,那么自己要与他作对,打着封印师的旗号也不算过分吧。钟易轩心想。

在天帝的使者第三次登门的时候,他起身整理了一下身上的长袍,把剑穗郑重地挂好,他朗声道,“九州危难,我辈岂敢坐视不管。”便跟着使者出了门,云淡风轻地踏上了天帝的门庭。

“素闻白泽有命定之敌,只是没想到竟然是个小孩子。” 那天帝并没有回过身来看他,只留下一个纤细修长的背影。

钟易轩来的路上听说要见的这位天帝是九方天帝里最神秘的一位,单凭他能让其他几位天帝信服这一点,就足以让钟易轩打起百般精神。他知道此后的路必将如钢丝上行走,但当务之急是迅速打入天帝阵营。

他听说毛不易身边有几位极为厉害的帮手,也听说天帝这边早已节节败退陷入颓势,此时自己已然是天帝的救命稻草,所以有的是资格拿乔。

于是他略一躬身,态度不卑不亢:“小子学艺不精,天帝见笑了。”

那位天帝这才转过身来,颇有兴趣地来回打量他两眼,“达者为师,我怎敢笑你。”

钟易轩抬头看他,只见他面容妖冶以致不像男人,眉目含笑,似促狭又似讥讽,举手投足间妩媚摄魂,又无端带出一股子仙气。若不是他少年心性单纯无暇,怕是要看得入了迷。

“原来是青丘上神。”钟易轩恍然大悟,“失敬失敬。”

上神笑着看他,态度和蔼如同谈心,“这九州平静太久,来回就这么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也该出点乱子让人高兴高兴了。”

钟易轩捉摸不透他的想法,只好点点头不作声。

“天选者啊……真的是久违了。”他的眼神似是怀念,“天道,命运。你觉得——天选者会赢吗?”

“五五之数。”钟易轩道。

上神听了倒是笑出声来,“你小小年纪胆量倒是不小,这么说不怕我杀了你?”

“在下参局,胜负才在五五之间。”钟易轩傲然道,“若没有在下,天选者分分钟就能杀上殿来。”

上神也不反驳,点点头问道:“你信命吗?”

“不信。”钟易轩语气坚定,眉宇间带着少年的倔强和豪气。他顿了顿,像是想起什么一般,又重复说道,“我不信。”

上神沉默良久,才安排人带着钟易轩去看住的地方。临走的时候,他突然叫住钟易轩,“你知道每隔千世便有一位天选者降临吗?”

钟易轩愣住了,白泽的传承记忆里面并没有这一条。他摇了摇头,一脸惊愕地回答:“不知道。”

“是啊,时间太久,久到我都要忘记了。”他怀念的眼神充满了悲伤,“和兄弟们一起斗志昂扬的日子,原来已经过去那么久了。”

钟易轩愣在那里,眼看着上神的身形逐渐消失在空中,留下一声叹息。

评论 ( 18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了看帅哥我来到世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