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也有超能力【三十六】大结局下

主巨胖,副天子、签证、信号。
PS.各种OOC,不喜勿入
PPS.超能力设定,非中二者慎入
PPPS.或许会学到一点关于山海经的小知识

#没有排版,因为上一篇热度很低不开心(只是懒而已)
#祝我生日快乐。

36.

钟易轩和毛不易再一次见面的时候,已经到了战争的末尾。天选者大军压境,几方天帝龟缩在大殿里头,一个个感慨着少年豪杰,后浪拍前浪。
他信步走到青丘上神面前,他知道这就是他等待已久的时机。能否扭转乾坤在此一举,他心里暗道,就让这天从此再也不能主宰人的命运。
“你准备怎么打败天选者?”上神问他。
“智慧,武力。”他回答道,“在下当尽心竭力,还九州以海清河晏之盛世良景。”
“既然你有信心,那就去吧。”上神揉揉额角,一副疲惫的模样,“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钟易轩点点头,慢悠悠地走到阵前。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毛不易了,用恍若隔世来形容并不过分。曾经的毛不易于他,是平淡生活里的一抹亮光。山谷里隐世不出的日子并不好过,他生性活泼,却囿于那一方小小的天地,直到毛不易出现在他面前,他才像是找到了出口。
那时的秉烛夜谈还历历在目,未曾觉醒能力的他单纯得如同白纸,是毛不易在这张白纸上勾勒出未来的绝美蓝图。他骨子里的孤独和与众不同只有毛不易懂,毛不易的无微不至让他仿佛置身于温暖的保护膜里,舒服得恨不能一辈子都不要出去。
可今时终究不同往日。他的手里攥着一个赌约,再过一会儿,这个赌上他与毛不易的命,甚至赌上了整个九州的局就要见分晓了。
“易轩。”
隔着火光和浓浓烟雾,他听到毛不易在唤他,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
“毛不易,”钟易轩的声音并无起伏,冷静得与毛不易印象里的那个灵动的小孩儿判若两人,“杀了我你就赢了。”
他看着毛不易的脸,那些嬉笑打闹的无忧日子彻彻底底地与他们挥手作别,他的心脏隐约抽疼,但他依旧努力地绷住情绪,连声音也不许颤抖分毫。
“冲上大殿,毛不易,”钟易轩攥紧拳头,“这是师父的遗愿。”
毛不易默不作声,钟易轩继续说道,“我不要做什么天选者,也不要做白泽。我宁愿一辈子都呆在山谷,只见你一个人。我不想与你站在对立面上,可那天陈萝莉强行把能量灌注给我,我不能停止恢复能力,也没有别的选择。我知道继承封印师的技能是师父的意思,也知道你打着天选者的旗号是为我转移注意力,那天我读取了你的记忆,毛不易,我知道我像你喜欢我那样喜欢你。我不想听天由命,凭什么天道说我们不能在一起,我就要和你分开?我是真的不甘心。”
毛不易还是没有说话,但火光之下的波动逐渐强烈,钟易轩猜测那是毛不易的内心在做激烈的挣扎。
“如果天道如此无情,那我就逆了这天,违了这命。”钟易轩咬牙道,“不是说我是天选者吗?我倒要看看,天选者死了,这天道会不会给个说法!”
“易轩。”毛不易开口了,“我想抱抱你。”
钟易轩积攒了许久的情绪差点因为这句话瞬间爆发,他的身体控制不住地发抖,他想奔向毛不易的怀抱,可仅存的理智制止了这个行为。
“易轩,让我抱抱你吧。”他继续说道,“我很想你。”
钟易轩险些眼眶一热落下泪来。天知道这些日子他战战兢兢地走过,他生怕自己与毛不易不够默契,生怕自己窥探到的只是毛不易肯为他打开的那一点点精神世界。直到刚刚,他感受到毛不易的情绪,他才知道毛不易身为唯一克制白泽技能的封印师,竟然一直如此坦白地面对他,毫无防备地把赤裸裸的自己展开给他看。
他想摇头,却发现自己被禁锢在原地。
被封印了,他苦笑一声,“毛不易,你这是何苦?”
“何苦何苦,爱你最苦。”
如梵音乍响在耳畔,那场从东南燃到西北的弥天大火里面,缓缓走出一个模糊的人影。
他踏火而来,却不似涅槃而生眼角眉梢带着烈焰的妖冶纹路的凤,反倒像慈眉善目悲悯着众生万苦却清冷孤傲的僧侣或居士,步步生莲。
时间是在那一瞬间凝固的。
火焰燃得肆意,带着纵火者无尽的愤怒和嘶吼。他寸火不沾,硬是走出一条飞灰扬尘的路途,他说,“我认输。”
钟易轩笑出泪来,“毛不易,我不想认命。”
“我也不想。”毛不易伸手擦掉他脸颊的泪珠,“可你大概不知道,天选者是不死之身,永生不灭。”
永生不灭。钟易轩心想,承受亿万年的永恒之苦,这大概是天道之恶毒所在了。
毛不易手里拿着一把泛着蓝光的匕首,他把匕首塞到钟易轩手里,对准自己的心脏。
“毛不易,我们还有别的办法,毛不易,你冷静一下——”钟易轩无法控制自己的动作,只能焦急地大吼着,“毛不易,你听我说,我不是天选者吗,我们一起杀上大殿好不好?我们一起完成师父的遗愿——”
“易轩,”毛不易苦笑着摇头,“天道不允许我们在同一个阵营,我们的能力已经在逐渐变弱了。”
钟易轩着急得双目赤红,他怎么会不知道天道对两人能力的约束?只是他还妄想有一个两全之策罢了。
他眼睁睁地看着那把匕首一点点没入毛不易的身体,毛不易脸上还带着微笑,仿佛感受不到利器入心的疼痛。他还来得及叮嘱钟易轩,“那些和我并肩作战的兄弟们,求你想办法保住他们的性命。我不该把他们扯进来,是我对不起他们——”
钟易轩早已泪如雨下,他的声音几乎破碎到无法听清,“毛不易,我会恨你的,活到何时就恨到何时……”
“我爱你,钟易轩,我爱你。”
这是毛不易的最后一句话。
话音落下的时候,钟易轩恢复了行动能力,并且险些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然而找到平衡的下一秒,钟易轩的悲痛突然转变成了巨大的惊喜:他发现由于是自己拿着匕首杀死了毛不易,毛不易封印师的技能便转移到了自己身上,且与白泽的天赋技能和谐共处。这就意味着,自己钻了天道的空子,如果此时毛不易也在的话,两个人就不会再受任何制约,可以毫无障碍地生活在一起。
可是——毛不易已经死了。
钟易轩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寻找挽救局面的可能性,他疯狂地搜索着脑海中庞大的信息,哪怕有一丝可能,他也要让毛不易活过来。

“所以后来发生了什么?”
众人听完这个故事,心中五味杂陈。空气安静了许久之后,周震南第一个打破了沉默。
“那个狐狸精竟然是天帝哎!”钟易轩眨巴眨巴眼睛,好像刚刚才从故事中反应过来。
毛不易揉揉钟易轩的脑袋,在他逐渐恢复的记忆里,他看到了许多钟易轩。这个少年失控的模样隐忍的模样无一不使他感到骄傲和疼惜。这是他的少年啊,比他坚强,比他勇敢。
陈萝莉缓缓起身,走到钟易轩面前:“其实我以前还跟你打过一个赌。如果你们重新遇见,我赌毛不易不会爱上你。”
“你又输了。”钟易轩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陈萝莉,他一脸严肃,满是防备。
“是啊,我又输了。”陈萝莉依旧板着脸,“我无法理解感情,也不相信亘古不变的情谊。时至今日我依旧不能理解,但是我愿意相信它的存在。当年你孤注一掷,偷偷封印了毛不易的三魂,任其转世投生;又与天帝虚与委蛇,助他们抓了追随毛不易的几位同伴。其他叛军投入九州狱也是你的主意,是你用赌约引我上钩,暗中协助李炎欣在九州狱训练反叛大军。然后,以封印能力为由,你把毛不易的六魄分别封印到几位同伴和自己身上。所谓聚三魂投生,集六魄复活,加上五曜珠的能量,只要毛不易能够顺利与这几位同伴汇合,他就有希望恢复记忆和能力。”
“现在,离成功只差最后一步了。”他环视众人,最终把目光停留在廖俊涛脸上,“老廖,辛苦你这么多年照顾我,希望下辈子咱们再遇见。”
廖俊涛握紧双手,不忍心直视他的眼睛。即使他早就知道,因果相报,这是早晚要面对的事情。可当这一天来临的时候,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坦然得如同此刻的陈萝莉。
“没有时间了,”陈萝莉叹了口气,“我已经活得足够久了,不如把这个世界让给你们。”
说完,他手指掐了个诀,变化成一颗金色的珠子撞向毛不易。毛不易飞快地双手结印,不多久,身后便显出淡淡的金色虚影,又过了一阵子,虚影消失了。
空气轻微的波动证明着刚才的确发生过什么。
“陈,陈萝莉他——”钟易轩犹疑着开口道。
廖俊涛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萝莉说他耗尽能量,完全是普通人一个了。他想体验一下正常人的生活,说回头流放之地有缘再见。”
赵天宇拍拍廖俊涛的肩膀,安慰道,“放心吧,还会再见的。”
廖俊涛点了点头,依旧僵硬的笑脸比之前至少好看了一些。
“虽然封印的时候挺疼的,但是兄弟嘛,两肋插刀是必须的!”孟子坤笑嘻嘻地说,“大不了以后你们也给我分块地,我和天宇当了那边的王,岂不是逍遥自在?”
赵天宇瞥了他一眼,没有作声,可脸上的笑意分明是加深了不少。
周震南看了一眼钟易轩,问道:“过会儿解封的时候不疼了吧?”
钟易轩拼命地摇头,“不疼不疼,再疼我是狗。”
“你啥时候当过人?”周震南白眼一翻,又对马伯骞说道,“不然我们送佛送到西?孟爷面前咱俩可不能怂。”
马伯骞此时明白了前因后果,倒是不再埋怨毛不易一直以来的隐瞒了,但他依旧无法释怀曾经周震南受过的苦。可看到周震南一副大包大揽没心没肺的样子,他不忍心让周震南落了面子,只好咬咬牙应了下来。
“算上我们,”李炎欣挑挑眉,“九州狱里还有的是兄弟。”
张洢豪也举手道,“师兄的忙,我是肯定要帮的。”
“还有老爷子的遗愿。”孟子坤冲他笑了笑,张洢豪重重地点了点头。
“我替易轩多谢各位。”毛不易拱手道,他的目光透着前所未有的坚决,“这九州,我们要定了。”

后来,廖老师用了一整个下午闷在书房,想要描写当时金戈铁马的场面。而钟易轩在周五下午逃课的路上收听广播的时候,只听到了这样一段:“刹那间火光漫天,天选者大军势如破竹,月余攻占天帝圣殿。青丘上神潇洒离去,自此隐居青丘不问世事;而那条小水龙,得到了身为俘虏的特别待遇——这不,他刚取了外卖上楼来呢。”

评论 ( 65 )
热度 ( 150 )

© 为了看帅哥我来到世上 | Powered by LOFTER